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前言 0號 1號)

那些女孩教我的事──當時以為強烈的情緒再多年時間的濤洗下,只剩下一抹影子

那時所謂的強烈也不過是短暫的幻影,以為永遠不會遺忘的。

如今已漏失許多細節,雖然沒有忘記,但在印象中也只是若有似無。

我把在我腦子裡的很有意思的這些女孩,打上編號,記錄下來,

因為記憶不可靠,謹能訴諸文字,仿照蔡康永的方式,

包括我認識的不認識的,不要問我是誰,是不是真的。


0號女孩

(0之後的每個數字都是正數,她努力擺脫現況,

對應於她,我是往負數跑得那個)

我認識他在補習班,精確來說,原本就在同個補習班,

就算朝夕相處上同一個老師的課,聽同樣的笑話,

依舊像兩條平行線不曾交集,因為火車站人潮過度擁擠,

我總是頭彽低的擦肩過陌生人的膀子,深怕一眼就被看穿。

某日無意間在KKCITY裡發現讀書版,對方徵求一起準備國考,

我丟水球約定下次補習見面,當我坐定位子,左顧右盼,

個頭小小的他走向我,討論一起作考古題的schedule,後

來幾次相談甚歡,因為同樣念法律,有相同的理想,

對現實不滿,她的認真讓我懾服。一次因為她跟她女友吵架,

在她擺不平情況下,我揮一揮手跟她道別,

接著我就翹了補習班,當然也就沒再過她。


1號女孩

「妳會因為我的職業而瞧不起我嗎?」她問我

我默默不語,其實只要不作姦犯科,做違法的事,我都可以理解,

更何況朋友只要在一起互相依偎取暖,喝酒吃肉,談笑風生,那也就夠了!

幾次夜店跟錢櫃的碰面,總有幾位超級正的妹跑來湊熱鬧,

腿長胸部大,臉上的妝容無懈可擊,後來才知道她們都是變性公關,

偶爾兼差當傳播妹,幸運一點的話可以看到她們的客人,

我以為客人們一向出手慷慨大方,殊不知最後我們散場時還是各付各的,

經濟不景氣真的有差!

一號女孩面貌姣好,酷似曹格,

歌聲也有些許像,在拉拉圈戰利品應該不少,

她對我說,數量是我們兩個的雙手指不完,

我們年紀相仿,她卻做過我沒想像過的工作,

例如批發拖鞋到墾丁春吶以暴利的價錢兜售,累了就睡車上。

當變性公關的經紀人,抽取旗下小姐的佣金。

被有錢有老公有年紀的女人包養,開跑車、喝到爛醉、把車撞毀,

這樣的故事一再重演。

她說現在是她人生中最平實的日子,

我卻因為認識她而第一次感覺角落的黑暗離我這麼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