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THE BETTER HALF

西方人(尤其歐美)會稱自己另一伴為THE BETTER HALF
表示另一個是比自己好 或是希望對方比自己好
雙重肯定與稱讚期許意味濃厚
反觀東方文化個個中了男尊女卑的邪
"糟糠""內人""拙荊""渾家"等等
就算真的老婆或是女朋友是較好的那個
她會謙虛到近乎卑微的說:
"這是為了顧男人的面子"
難道女人就不需要面子還是男人的比較值錢?
要男人承認對方比自己強有多困難 我想用秤子來量
看看我媽媽 鄰居的阿姨 哥哥的女朋友 都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MR. S年輕有活力身材完美有加上一份到老死都不用擔心收入的工作
他和女朋友交往時常覺得她太強勢或是太有能力太想控制局勢很有壓力
(他認為他干涉對方如何花費她爸爸給她的零用錢卻不是控制!)
當兩人背道而馳時當初會在一起的原因都成了分手的擋箭牌
MR. S對她說過:妳的快步疾走讓我壓迫窒息
女朋友開始學習收斂與學習當他的洋娃娃
當然女方的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
揭穿這表面是童話故事事實上只有孤立漆黑的樹林
不久便分開了!









我就是那個洋娃娃
他代表著台灣男性的最大公因數的想法

那段日子我還是不忍目睹
每想一次就是如同撕裂結痂一樣痛楚
我承認它是場鬧劇
而且短暫的只能寫極短篇
雖然愚蠢卻也讓我更認識自己
並且明白知道我愛同性勝於愛異性的事實
(這段故事我會慢慢在部落格中拼湊完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