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女色

無名的盛行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看著自己用photoshop修過的圖無懈可擊
與陌生人分享後產生的閱覽人數也是一項戰利品
培養一種不存在的虛容心
在我大一的時候沉迷它一陣子
我了解那種一拍完照就想修改後上傳的癮
因為奶小姐的勸說以及我的懶惰沒勁而做罷

有人說女以悅己者容
我想聊關於女人愛化妝這個點
其實化妝是很傷皮膚以及傷神的
在還沒習慣化妝前的我常被專櫃小姐慫恿買東西
但因為我仗勢自己皮膚還算柔軟
細紋還沒現身嚇人
毛孔也還躲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
嘴唇自然的猩紅
偶然的一次嘗試抹過粉被稱讚後
對於化妝品的依賴日益愈增
雖然不到素顏不敢見人的地步
但總覺得未施胭脂的臉就像沒穿衣服的胴體
赤裸裸的很沒安全感
必要時候一定會上妝是我目前的狀態
這是一種病 無法根絕 只會深陷
粉底液 粉餅 腮紅 眼線筆 睫毛膏 口紅 修容粉
越敗越多 從小小包包到一整箱
隨著扎得錢越多 技巧就越高超 就越想買更高級的精品來試
跟吸毒相同 得到快感後就想要更濃烈

為什麼女人要上妝男人就不需要?
如果有面容變美的功用
同樣是一張臉為什麼這輩子卻有不同待遇?

如果這世界上沒有鏡子 相片 小號衣服
有多少女人像現在每天花一小時以上時間上妝卸妝?
會餓著肚子入睡 即使美食當前卻連看都不敢?

要愛自己但以最舒服的樣子
丟掉折磨人的高跟鞋
不要為了取悅任何人而扭曲自己
如果對方只有在妳穿上細跟高跟鞋
望著妳塗抹後的臉龐才覺得妳性感
甩掉他(她) 妳值得更好的!!!

赤裸裸的性感才是真性感!
化妝應該被視為與束腹裹小腳一樣扭曲的酷刑才對

沒有留言: